江不是姜i

[添望]回到过去9

  赵老板说:“有,带钱过来一趟,把你那个吃霸王餐的小男生赎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马上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赵老板收起手机一抬头,就听见吃霸王餐的那位认真地说:“你撕票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老板乐了:“那不行,我小本买卖,撕不起这一票。”

  

  盛望仰头长叹一声,抱脑袋蹲地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十来分钟的时间活像一个世纪那么久,赵老板踢了踢他的鞋说:“可以起了,交钱的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盛望闻声立刻站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伸头望了一眼,看见江添从“修身园”小路拐过来。玻璃感应门叮咚一声打开来,江添越过他,站在收银台前扫码付钱。

  

  赵老板问他:还要别的东西吗?”

  

  江添瞥眼看向盛望,说:“还有要拿的东西吗?”

  

  盛望想了想,平移到旁边的冰柜,伸手捞来两瓶水恭恭敬敬放在柜台上: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到教室,时间刚好足够写完试卷,老吴抱着练习卷走了之后,盛望侧身敲了敲后桌,声音轻得像抓挠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?”江添明知故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微信号给我。”盛望小声说,“要不给支付宝账号也行,你挑一个,快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添掏出笔写下了一串数字,将便签纸拍在他手心。

  

  盛望拿起手机搜索了那串手机号,点了添加好友。

  

  他等了两分钟,没等到对方通过的结果,忍不住扭头看,江添趴在桌上,不知道是不是已经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盛望重新把额头磕回桌面,闷头玩了一会手机,然后在临睡前点开支付宝,再次输了一遍江添的手机号,把中午的饭钱和两瓶水钱转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刚转完,桌后的桌肚里传来“嗡”的一声响,微信弹出“好友添加成功”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盛望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天晚上,盛望不知道脑子怎么抽了,把空调又往下调低了三度,第二天早上是给活活冻醒的。

  

  吹了一晚上18度的空调,小少爷脑瓜是疼的,鼻子是塞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破天荒主动套了校服外套,摁掉了吱哇乱叫的手机闹钟,抽了两张纸巾往楼下走。

  

  保姆孙阿姨今天来得早,正戴着手套跟在江欧身后,两人在厨房进进出出,时不时简单聊两句。好像是孙阿姨正在教江欧做什么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盛望正要抬脚下楼梯,就听见江添的声音:“小心点,别被烫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好有小添,差点烫着。”孙阿姨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学这些东西要注意一点别受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听孙姐说小望小时候很喜欢吃这个,我想着试着学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盛望下楼的脚顿了一下,又缩回来,站在楼梯顶上有点愣。那一瞬间他的情绪有些复杂,说不上来什么滋味。

  

  背后卧室的门敞开着,攒了一夜的冷气溜出来,从后包裹上来,他忽然觉得有点空落落的。

  

  江添抬脚走到沙发边拎起书包正打算往玄关走,江欧瞥见盛望,对江添说:“你等等小望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添于是停下来,抬眼看向盛望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1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